十周年系列——公益义诊 2023-03-28 16:05 返回列表

 

今年3月21日是第21个“世界睡眠日”,正值上海德济医院建院十周年之际,为感恩患者十年信任,建设新时代的“医民鱼水情”,上海德济神经内科开展了睡眠日大型公益义诊、科普咨询活动。

图片

 

活动当天,前来看诊的人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根据预约名单,有条不紊地给他们发号,耐心解答问题,引导他们领取义诊号排队。

 

“工作压力很大,我有几天睡不着觉了”

最近总感觉心慌发闷、入睡困难、多梦易醒,怎么办?

“很困,但是睡不着,是不是得了抑郁症?

 

面对大家各样睡眠问题,陈小蔚主任、徐旭祯医生根据不同的个体情况进行针对性解答睡眠障碍方面的疑惑。同时结合他们的既往病史和生活习惯,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诊疗方案。

 

徐旭祯医生表示,现在失眠患者比例很高,但是只有5%的失眠患者求医,大部分失眠的人觉得失眠很正常,没有重视。实际并非如此,失眠会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偏头痛、老年性痴呆等等。

徐医生继续介绍,睡眠呼吸监测是睡眠状态下对患者中枢神经、呼吸、心血管等多系统变化的观察,以满足睡眠呼吸疾病的临床诊断、疗效评价需要;对于失眠的治疗,以常规治疗为基础、联用高压氧治疗为辅助手段,可使失眠患者持续睡眠的时间明显增长,紊乱的睡眠节奏得到调整,睡眠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现场一位54岁的王阿姨看好睡眠门诊之后,激动地说“我们这些更年期的人更容易失眠,以前只知道盲目的吃安眠药,原来失眠是可以科学治疗的!”

图片

图片

义诊当天,神经内科为近百余名群众提供睡眠公益咨询服务,进一步促进公众对睡眠的认知,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更好的了解,得到广大市民朋友一致好评。

 

这次的睡眠日的公益义诊活动是上海德济十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医院会继续续深入开展各类公益义诊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