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国医师节”丨上海市医师协会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上海德济医院 2022-07-21 14:14 返回列表

 

 

8月17日上午,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市医师协会秘书长田红、副秘书长黄鹃、考核培训部主任陈权、办公室主任许颖、毕业后医学教育部副主任韩琳、办公室副主任齐超一行莅临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临床医学院,向医务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教授、常务副院长杨洪杰、医务部主任苏晓兵带领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医生代表出席。

 

△上海市医师协会秘书长田红(右)送上鲜花和贺卡。(左: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教授)

 

△ 上海市医师协会中国医师节贺卡内页

 

座谈会上,双方对中国医师节的精神、上海德济医院发展情况、重点学科建设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深切的交流。

上海市医师协会秘书长田红表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是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一方面要加强医师队伍的建设工作,一方面要弘扬医师的先进事迹。上海市医师协会作为医师之家,此次受上海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常务副会长谭鸣委托为上海德济医院送上鲜花和贺卡,希望能为医师大家庭做一些事情,共同助推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建设。

同时,田红秘书长还亲切地询问了上海德济医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表达了关怀和重视。

 

△上海市医师协会秘书长田红正在发言

 

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德济的发展现况进行了介绍。上海德济医院以临床神经医学(脑科)为重点,在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神经心理等方面形成特色,同时也注重心内科、创面修复科等惠及周边老年居民的综合学科发展。

目前,上海德济医院还是上海市唯一一家可以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民营医院,2020年培养出了上海市首届由社会办医国家统招硕士研究生。

 

△ 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教授介绍医院建设情况

 

“上海德济医院长期坚持走学科发展路线,致力于建设百年医院。”郭辉教授表示,“希望未来在医师规培、学科建设等方面获更多上海市医师协会的指导,在协会的指引下积淀实力与经验,建设上海市民营医院脑学科的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