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医院不肯收治的102岁新冠病毒肺炎老人康复了! 2023-01-28 15:11 返回列表

2023年1月10日,102岁高龄新冠感染患者从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脑科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德济”)康复出院。
3天前,已满头白发的八十岁爷爷带着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的百岁母亲来到上海德济急诊。百岁老人咳嗽气促、左侧胸腔积水,有乳腺癌病史。急诊任振军医生首诊接诊,急诊黄丽娜主任根据检查结果安排了及时有效地治疗,并安排老人留观治疗。
百岁老人的80岁儿子说:我带妈妈去了几家医院,都没有肯收治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但是住宿条件很差,担心妈妈受苦。后来转到上海德济,急诊科医生耐心接待我们,考虑我妈妈是高龄患者,带的东西也比较多,他们多方协调,最后给我们安排了相对宽敞、干净、明亮的留观床位,这几天留观治疗,住得很安心,现在我妈妈已康复可以出院,很感恩这里的医生!
据急诊科主任黄丽娜介绍:最近住院患者很多,床位资源有限,考虑到这位百岁老人高龄,而且辗转多家医院,决不能再拖延下去,我们立即安排协调一个相对舒适的床位,让她安心在我院治疗。

△温馨一幕:80岁儿子正在给102岁母亲喂饭

为做好老年人的医疗救治工作,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有效降低重症率,减少死亡率,上海德济医院紧急扩容发热门诊、重症照护病房,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