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内科为我院重点发展学科,也是CSCA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牌的国家级卒中中心。神经内科由中国神经内科名家、复旦大学郝中顺教授担任名誉主任,日本藤田医科大学归国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汤建军担任神经内科主任。

经长期耕耘,神经内科现设置床位80张,门诊人次约1.5万/年,脑血管病介入手术量约500台/年。科室凭借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设备,达到上海市三甲医院专科优秀水平,曾多次获新民晚报、中新网、东方网等媒体报道。

神经内科下设脑血管病重点专科、免疫疾病单元、神经系统疑难杂症会诊单元等专科,开展脑血管病、神经免疫病、风湿免疫病、帕金森病、痴呆及睡眠障碍等专病的治疗,让患者得到及时、规范、技术水平优异的医疗服务。

神经内科配备多种现代化诊疗设备,包括介入手术室、神经电生理(脑电图、肌电图、神经电图等)、免疫吸附设备、睡眠监测系统、高压氧舱等。

人员结构

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内科团队共有医护人员30名,其中高级职称医师4名、中级职称医师5名、住院医师1名,护士20名;博士2名、硕士3名、本科9名。

特色诊疗

主治疾病:脑动脉瘤,颈动脉狭窄,脑梗塞,脑动静脉瘘,烟雾病,急性缺血性卒中颅内压增高,脑静脉窦狭窄等。

脑血管病重点专科由留日博士汤建军主任领衔,以“微创优先”的理念为指导,借鉴日本藤田医科大学先进技术,结合我院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的临床优势,在脑血管造影、溶栓取栓、支架植入、球囊扩张、动脉瘤介入治疗等诊疗领域形成专科特色。

我们与急诊科专设的“脑卒中绿色救治通道”由脑血管病重点专科医生24小时备班,对于符合溶栓条件的超急性期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平均30分钟内可进行溶栓治疗,最快DNT(进门到溶栓开始时间)记录为17分钟,高于60分钟的国际标准水平。

经多年耕耘,脑血管重点专科在脑血管病介入和显微外科手术治疗上掌握了先进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每年完成手术约500例,为广大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医疗和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