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骨科作为上海德济医院重点发展学科,承担了上海市大量骨与关节损伤的救治工作。在诊疗过程做到规范化、个体化、微创化,注重诊断、治疗、康复的全部过程。

科室技术力量强大,重点开展髋、肩、膝、足踝关节的创伤性疾病和退变性疾病、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损伤断裂、各类关节炎的关节镜微创治疗;特色开展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椎体滑脱、脊柱肿瘤等各种脊柱疾病的手术治疗;成熟开展四肢与关节骨折、骨质疏松性骨折、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四肢骨与软组织肿瘤的保肢手术治疗;创新一站式、阶梯式治疗颈肩痛,腰腿痛;并运用先进理念,对臂丛神经、周围神经损伤及手功能重建等开展手术治疗。

此外,科室还应用俄罗斯Ilizarov微创技术进行四肢畸形、残缺矫正,肢体延长、骨折不愈合、骨感染、糖尿病足坏死等手术。

骨科同康复医学科紧密合作,实现骨科康复一体化,为患者提供便捷、有效的康复治疗,帮助患者重获优良的肢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