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上海德济医院超声医学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医技科室,是一支拥有精湛技术的成熟队伍,目前科内工作人员共计8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

科室共有诊室5间,拥有先进的大型彩色超声诊断仪5台,分别有飞利浦Q5、飞利浦affinit50等。

科室常规开展腹部、心脏、血管、浅表器官及肌骨超声等,近年来还开展经食道心脏超声,以及各类超声介入诊断及治疗技术。科内非常重视超声专业学科发展,不同的医生在不同亚专业方向上都各有所长。另外,科室非常重视学术成就,近年来,有多篇中文及英文文章发表在国内外期刊上。同时,科室注重与临床密切相连,最大限度满足临床工作需要。

此外,超声医学科在2019年还开展了经颅多普勒超声(TCD)检查及TCD发泡实验,在评估血管血流动力学的改变及“右向左分流”的疾病诊断中,极大促进了神经内外及心内科各种疾病的技术进展。

并且,2020年我院超声医学科成为上海市超声医学研究所学科共建暨科技部重大专项实践基地,配备影像远程指导会议室,以此大力推动我院超声医学人才的培养和超声诊疗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