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 | 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入选上海市各大医院健康科普影响力指数排行榜50强 2023-11-30 14:48 返回列表

 

新闻报道

 

11月14日,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会联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团队公开发布了2023年上海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健康科普影响力排行榜。该排行榜通过媒体平台信息采集、筛选核查、权重设置、分类计算等步骤,对全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健康科普影响力进行系统全面、科学客观评价,共有173家医疗机构、24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本次健康科普影响力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入选医疗机构健康科普影响力指数排行榜50强。

 

 

 

11月20日,文汇报进行了专项报道:

 

 

 

 

 

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作为区政府“十二五”规划重点民生项目,10年以来,始终以《关于加强本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指导意见》、《“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为行动纲领,以患者的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健康科普内容,赋能患者的院外自主管理,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和健康素养。医院秉承着“病患第一”的初心,多年来将健康科普作为重点工作,旨在营造良好的社会卫生健康氛围,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同时,医院也注重健康科普人才库的建设,鼓励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工作,并将科普成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和职称晋升,以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过去一年里,医院通过官方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微博等多种渠道,成功开展了线上健康科普视频、推文222项,观看人次超30万,健康科普工作卓有成效。不仅如此,医院还积极开展线下科普讲座,医院通过下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形式开展科普讲座55场,科普时长超1800分钟,参与人数超4000人次,这些数字充分显示了上海德济医院在科普教育工作上的努力成果。进入信息时代,高质量科普的大众传播、组织传播、群体传播和人际传播各维度的数量均有大幅增长。

此次荣获上海健康科普影响力指数排行榜50强,无疑是对我院在科普教育工作上的肯定和鼓励,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助推各类健康科普活动蓬勃开展,更好地发挥健康科普“主阵地”、“主力军”作用,为推动中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健康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