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神经心理专家吴志国来我院坐诊 2023-04-20 09:00 返回列表

 

据全国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抑郁症患者数量超过9500万。高收入国家中,约一半的抑郁症患者未得到有效诊断或治疗;而在中低收入国家,这一比例则达到80-90%。

 

为帮助更多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得到专业、规范地治疗,尤其是解决疑难病症患者病情反复的问题,4月20日起,知名神经心理科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精神医学博士吴志国来我院坐诊,欢迎广大患者朋友提前预约咨询!

 

吴志国

神经心理科特聘专家 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精神医学博士

上海市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委员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擅长领域:

在心境障碍(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专科工作近20年,专长抑郁症(尤其难治性抑郁症)和各类型双相障碍的精确诊断与优化治疗,亦擅长焦虑障碍、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等疾病的临床诊疗。

 

学术成就:

主持哈佛大学医学院、市局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精神医学专著10余部,获国家发明专利和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门诊时间:周四下午1点-4点

 

 

我需要去咨询神经心理科医生吗?

 

以下几种常见情况,建议去寻求心理科医生的帮助:

 

1.最近刚出现的失眠、焦虑、抑郁、心情不好,不确定是否要去医院?

有些轻微的焦虑、失眠,大部分人可以调节一下,出去散散心,跟朋友聊聊天解开心结就好了。但是比较严重的,还是需要通过心理和药物治疗进行恢复,建议向医生寻求帮助。医生会从专业的角度帮您评估病情,并给出针对性治疗建议。

 

2.以前得过心理疾病,但最近好一些了,担心复发,是否要继续开药?

对自身的治愈情况把握不准,可以找个医生咨询一下注意事项,是否需要调整药物等。

 

3.发现身边的亲友有异常情况,我能做些什么?

孩子突然厌学,老公最近脾气暴躁,妻子生完孩子之后就郁郁寡欢......我该怎么办,平时跟他们如何沟通,有什么话不能说吗?

 

医生除了专业看病,也可以给患者身边的人一些建议,比如如何与他沟通,怎样用语更恰当,还是有讲究的。如果您需要这方面的建议,也可以问问医生。

 

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失眠、焦虑、抑郁、自残等情况严重的甚至会自杀。发现后一定要及时寻找专业医生进行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