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PICC导管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2022-05-12 14:10 返回列表

1、保持局部清洁干操,不要擅自撕下贴膜。贴膜有卷曲、松动,贴膜下有渗液时,及时告知护士,护士会按标准程序进行更换。

2、可从事一般性日常工作、家务劳动、体育锻练,但需避免使用携有PICC 的一侧手提过重的物品等,不用这一侧手臂作引体向上、托举哑铃等持重锻炼,并需避免游泳等会浸泡到无菌区的活动。

3、家长应嘱咐儿童患者不要玩弄PICC导管体外部分,以免损伤导管或导管拉出体外。

4、携带此导管的患者可以淋浴,但应避免盆浴、泡浴。淋浴前用塑料保鲜膜在肘弯处缠绕两至三圈,上下边缘用胶布贴紧,淋溶后检査贴膜下有无进水,如有浸水应按规程更换贴膜。

5、住院期间我们毎7天对PICC 导管进行维护,在进行维护后,须要求护士在《使用/维护状态》表登记并签字确认。

6、每天交接班护士都会来查看导管情况,观察针眼周围有无发红、疼痛、肿胀、有无渗出。

7、如因对透明贴膜过敏等原因而必须使用通透性更高的贴膜时,护士会相应缩短更换贴膜的间隔时间,或者采取其它材料替代。

祝您心情舒畅,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