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项目的注意事项 2022-05-12 14:10 返回列表

红外线治疗注意事项

1 使用时严禁触摸照射头罩内的治疗板子和其它部件,以免被烫伤或引起触电事故。

2 请勿让儿童,高龄和神志不清者操作使用或接近加热头。

3 红外线治疗时患者不能移动体位,防止烫伤。

4 红外线照射过程中如有感觉过热、心慌、头晕等反应时,需立即告知医务人员。

5 红外线照射部位接近眼或光线射及到眼时,应用纱布遮盖双眼。

6 急性损伤72小时内禁用。

7 注意远离各种易燃物品,设备注意通风散热。

8 每天使用1至2次,时间为15至20分钟,灯距离照射皮肤20cm为宜。

 

气压治疗仪使用注意事项

1 请遵医嘱使用气压泵。已经确诊或者怀疑是深静脉血栓(DVT)的病人禁用。

2 有出血倾向者,充血性心力衰竭、肺水肿或下肢严重水肿、肺栓塞或者血栓静脉炎禁用。

3 病人如果暴露肢体皮肤,请使用一次性腿套避免交叉感染。

4 治疗过程中如果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不适,要立即停止治疗,避免回心血量剧增,心脏负荷过重,导致心血管意外发生。

5 治疗过程中如果有针刺感、麻木或疼痛,应立刻告知护士或医生,对症处置。

6 注意下肢保暖,室温保持在25℃左右。

7 每天使用1至2次,时间为20至30分钟。

 

高压氧治疗注意事项

1 疗程:

普通的肢体外伤,缺氧、缺血组织的成活多在两周左右就可见分晓;对于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需要大约一个月;

对于脑损伤等神经系统的疾病,轻症病人需要数星期,重症病人需要数月;

对于植物状态的治疗,有时可达半年以上。

2 患者不得将火柴、打火机、易燃、易爆物品带入舱内。

3 请穿着棉质衣服,不能穿化纤衣物进舱,以免发生火灾。

4 患者进舱前不吃产气多的食物,如豆制品、薯类等。一般在餐后1至2小时进舱。

5 进舱前还应排空大小便。

6 患者要服从医务人员的安排,掌握吸氧的方法。治疗中发现异常,应通过舱内电话与医护人员联系。

7 小儿或者烦躁病人可湿润枕部头发,防止摩擦产生静电。

8 气管切开患者切口应该暴露,周围15cm无遮盖,防止窒息。进舱前吸痰。

9 体温超多38度,脉搏呼吸缓慢,血压超过160/95mmhg者,女性月经期都应暂停治疗。

 

祝您心情舒畅,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