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护理上门服务 为老人解除压疮难题 2022-09-16 14:31 返回列表

长期卧床不起,皮肤溃烂,伤口上散发出阵阵恶臭......压疮一直以来都是卧床老年人的噩梦。一旦得上压疮就很难治愈,给患者生理和心理带来巨大痛苦。

对于其他家庭成员来说,要照顾压疮老人,是一个很大的负担。而且家庭成员普遍缺乏护理常识,可能因护理不当,导致溃疡的伤口越来越大,甚至危及老人生命。

给老人带来困扰的不仅仅是压疮,还有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被称为“甜蜜的杀手”因为平时没有任何症状,一旦出现溃疡就有截肢的危险。在我国5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中,8.1%的患者会发生糖尿病足,全球每20秒就有1位糖尿病患者因糖尿病足而截肢。

上门的专业医疗护理

自2016起,上海德济医院创面修复科成立志愿者团队,坚持为普陀区数百位患有压疮、糖尿病足等疾病的老人提供公益上门医疗服务。付出总有回报,上海德济医院创面修复科班组被共青团上海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2019-2020 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创面修复科获“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文明号”称号

为提高压疮、糖尿病足患者的生活质量,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上海德济医院创面修复科志愿者团队发扬青年文明号单位的奉献精神,继续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上门评估、指导及护理服务。我们将开展以下行动:

1.全面筛查:在普陀区各养老机构进行全面筛查,了解长期卧床、失智老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等情况的人员数量,根据每个病人的实际情况制定创面疾病自我管理方案,并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

 

2.业务培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科学防控压疮知识普及,让各养老院机构充分认识到压疮防治的重要性和产生的社会意义,要掌握防控过程中的难点和要点,要从局部预防上升到从身体到心理全方位的管理,让科学防控压疮问题深入机构管理人员、医生及护理人员的实际工作中。

 

3.上门巡诊:针对各养老机构长期卧床老人,医护志愿者定期上门为其查房和病情评估,将从医疗、营养、心理、护理多个方面给予制定出一套专业的压疮防护方案,让老人的健康及压疮问题得到快速改善,避免了并发症的发生。

 

4.远程会诊:为避免老年人往返医院奔波之苦或长时间拖延不就医导致压疮发生或加重,养老机构人员可将创面情况拍成图片上传到给客服人员,由专家志愿者为其线上会诊,及时给出指导方案,对情况复杂的安排专科人员上门评估。

 

创面修复科诊疗优势

1.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由普外科、内科、骨科、内分泌科、康复科、营养科等科室组成,内外兼顾,综合改善病情。

2.清创术:采用外科清创、酶促清创、超声清创等技术,清除坏死组织。

3.创面封闭负压治疗:隔绝创面感染机会,随时排除渗出液,负压加快创面愈合。

4.TopClosure:以色列专利技术,通过周围皮肤牵拉闭合治疗创面,减少二次创伤、成活率更高、愈合更美观。

5.富血小板凝胶技术(PRP):血小板凝胶中含有丰富的生长因子,可促进创面修复、减少创面疼痛、缩短愈合时间。

6.各种皮瓣、植皮等手术。

7.我科创新性采用的创面封闭联合双负压治疗技术极大的提高了慢性创面的治愈率,缩短了治疗时间,减轻了患者痛苦。

上海德济医院创面修复科揭牌成立

 

预约上门电话:021-65870816
扫下方二维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