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糖控糖丨我院开展“联糖日”大型公益活动 2022-11-15 09:02 返回列表

“医生,您帮我看看我血糖高吗?”“医生,患上糖尿病后,哪些东西不能吃?”“医生,糖尿病可以彻底治好吗?”11月10日上午,在上海德济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糖尿病日公益活动”现场,不同年龄的市民朋友纷纷前来咨询,或让医护人员为他们免费测量血糖,或咨询着自己关心的问题。

△糖尿病日公益活动现场

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达1.4亿,居全球首位,大约每5秒就有1人死于糖尿病。中国糖尿病患者中,每3人中有2人患病而不自知;每3人中有2人未接受治疗;每6人中有5人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且已呈现年轻化趋势,因此防治糖尿病、避免或延缓糖尿病并发症刻不容缓。

△现场免费为市民测血糖、血压

在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为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我院举办“联糖日”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检测糖尿病相关项目,并为糖友提供咨询服务,此外现场还有精美小礼品发放。这次公益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市民前来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参与免费测量血糖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咨询专家们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解答着每位患者提出的问题,并就糖尿病预防、如何运用饮食调理控制血糖、糖尿病的并发症等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上海德济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顾耀教授为市民答疑解惑

内分泌科主任顾耀温馨提示说:虽然糖尿病无法彻底根治,但是可以通过合理的用药、良好的医疗建议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相结合来进行控制,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平时应培养和保持自身的健康生活方式,如饮食上尽量减少进食高热量食物,坚持运动习惯,远离烟、酒等嗜好。

△上海德济医院内分泌科医生程东帅给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一位七十多岁的周阿姨测量血糖后说:“今天真的来对咯,免费测量了血糖、血压,还让自己对糖尿病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感谢医院的医生们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

据了解,这次公益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免费发放糖尿病健康教育手册350余份,为糖友们营造了学习、沟通、交流的空间,为推动糖尿病的科学普及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上海德济医院始终践行“病患第一”的价值观,切实贴合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健康,未来,也会持续开展类似的健康公益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